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市级动态

鄂尔多斯退役军人助力抗疫最前线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02-21 17:42

  “准格尔旗退役军人抗疫志愿分队集结完毕”、“达拉特旗旗退役军人抗疫志愿分队请战”“扎萨克社区退伍军人火神先锋队已奔赴疫情防控卡点”......这是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抗疫志愿服务队联络群不断发进来的消息,此刻已是23时21分,一封封请战书、一张张卡点服务图片,一句句鼓舞士气的语言,让人不由的敬佩这支临时组建起来的火线部队。

  9个旗区,10支队伍,12小时组队,24小时扛着战旗奔赴一线,他们展示了鄂尔多斯退役军人速度,携着责任携着爱奔赴抗疫最前线。他们都是散落在各行各业最平凡的人,只因一句“召必回”,他们又将奔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我是修车的,能加入吗?”“我是煤矿的,我能加入吗?”“我在单位上班,利用休息时间能参加吗?”“我是社区工作者,我现在就在一线”......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招募抗疫志愿者公告一发,当天点击量破万,微信一群满,紧急建二群、三群,786人提交加入申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铮铮誓言,此刻践诺。鄂尔多斯市广大退役军人响应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主动作为,有序参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应有作用、贡献积极力量。

  迅速反应责任强“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特别是最美退役军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大家积极有序参与到基层疫情一线战斗中,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奋斗不懈怠。”面对严峻的抗疫形势,2月2日,大年初九,节后上班第一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保荣在部署完本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就着手部署建立全市退役军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要求尽快向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号召。

  

  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2月4日下午,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正式发出招募退役军人志愿者公告,当晚人数破500。2月6日一大早,《关于做好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组织管理工作的通知》已发至各旗区,并指导各旗区有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坚守一线战役忙 2月4日,鄂前旗26名退役军人在抗击疫情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实名报名参与防控疫情服务。64岁的退役军人高文成从正月初一就主动参与到巴音社区一线,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张贴通告、消毒等工作中。他说:“作为曾经受过部队锤炼的退役军人,只要国家有需要、我们义无反顾”。

  

  “疫情就是命令!我请战!”2月6日,在东胜区,由230名退伍军人组成的抗疫志愿服务队投入本旗区防控。他们在街区各个角落出现,或是在卡点帮忙测量体温,或者帮忙消毒,或是跟着社区工作者上门摸排、跟踪监测,或是拿着防疫资料宣传劝阻。

  

  2月7日晚上8点40分,伊金霍洛旗札萨克镇札萨克社区退伍军人服务站站长张勋亲自带领社区退役军人组建起来的“火神先锋队”,分片区巡查各疫情防控卡点。

  

  最美退役军人勇担当 在准格尔旗,从1月24日晚开始,自治区最美退役军人、安达救援队长韩伟就开始进行筹集与发放抗疫物资的工作。他一直冲锋在抗疫的一线上,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车站、收费站、派出所、交警大队、医院、社区等等一线机关企事业单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青春力量。截止到1月31日,累计捐献物资金额23万元,捐送一线单位68个,出动人数60余人,出动人次375次,出动车次248次,总计行驶4600公里,总计服务时长1500小时。

  

  市直退役军人抗疫志愿服务分队队长、全市最美退役军人王小东,召集市直各部门工作的退役军人成立了应急救援预备分队。他们说,这条抗击疫情的火线,有需要,我们随时冲上去。

  

  

  卸下戎装志不改,他们展示了新时代最美退役军人主动担当、带头作为最美的一面。他们是退役军人志愿者,更是一面以身作则的旗帜。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退役军人的承诺。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鄂尔多斯市广大退役军人不惧危险、迎难而上,他们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于担当,用行动有力诠释了“退伍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誓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