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市级动态

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项目制培训开班暨政军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鄂尔多斯职业学院举行

作者:来源:就业创业科发布时间:2020-09-10 08:10
  9月9日上午,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项目制培训开班暨政军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鄂尔多斯职业学院举行。鄂尔多斯职业学院院长巴图查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马保荣、鄂尔多斯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正营职干事杨建荣、中科合成油内蒙古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锦华出席仪式,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鄂尔多斯职业学院和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溉田主持仪式。

  仪式上,韩锦华就中科合成油内蒙古有限公司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巴图查干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就鄂尔多斯职业学院基本情况和近年来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同时表示作为承训院校将全力做好培训期间教学安排和服务保障工作。
  马保荣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工作,党中央、国务院把稳定就业摆在“六稳”“六保”之首,习近平总书记就退役军人就业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建以来,坚持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通过举办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会,组织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搭建退役军人就业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推动建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等一系列举措,累计帮助近1000名退役军人实现上岗就业。积极与鄂尔多斯军分区、鄂尔多斯职业学院、中科合成油内蒙古分公司合作,探索建立“政府主导、企业招聘、院校培训、军队助力”的四位一体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机制,初步形成了建立一套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体系、搭建一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化服务平台、打造一批退役军人创业园孵化基地、建立一套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机制的“四个一”工作思路。
  马保荣强调,本次培训班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首次组织开展的退役士兵项目制培训,是在围绕全市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和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多渠道收集“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项目的基础上开设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各项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实际行动。希望各位学员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困难,服从管理,潜心学习,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发扬自身优势、提升发展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此次培训为期3个月,采取封闭式管理,通过理论教学、操作实验、模拟演练、师傅带教、岗位训练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市18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加培训。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