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市级动态

鄂尔多斯市基层专武部长暨民兵“三长”业务集训在准格尔旗开训

作者:来源:鄂尔多斯军分区发布时间:2020-09-29 14:03
  9月26日,鄂尔多斯市基层专武部长暨民兵“三长”业务集训动员大会在鄂尔多斯市农村基层干部培训中心召开,市委常委、鄂尔多斯军分区政委郜德全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

  郜德全指出,这次集训,既是加强全市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也是适应基层武装工作发展、开创全市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的重要步骤,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动员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
  郜德全强调,岗位就是战位,做好基层武装工作,必须强化阵地意识,做到守土有责。要牢记专武职责、夯实组织基础、建好工作平台,紧抓基层“四个秩序”建设平台,突出抓好基础性工作,提高规范化建设水平,为编兵整组、国防动员、兵员征集等经常性工作提供重要支撑。

  针对全市77个基层武装部建设发展不均衡的现状,郜德全提出,要规范体现标准,强化落实意识,做到依规抓建。要科学规划,突出抓好“三个基本”,建强基本队伍、完善基本设施、落实基本制度,确保各项工作开展规范有序。要强化担当意识,做到谋事任事,当好国防动员“排头兵”、国防教育“宣传队”、应急应战“生力军”。要强化协调意识,做到凝心聚力。坚持党管武装的原则,用好沟通协调艺术,走开常态活动的途径,发挥好人民武装作用,更好地赢得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肯定和支持。
  会后,郜德全一行还先后来到集训队宿舍、食堂,深入了解参训人员的生活和学习训练环境。

  据了解,此次集训,共有来自全市各旗区基层专武部长和民兵应急营、连、排长116人参加,本次集训是今年全市民兵基地化训练中的第六期,为期5天,集训涵盖军事理论、政治教育、民兵整组、军事训练、征兵业务和教学组训等18个课目、32个学时。集训严格实行军事化管理,一日生活制度与部队要求一致,旨在增强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的国防意识,提高参训人员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