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市级动态

​共享运动激情 迸发奋进力量---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运动会侧记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10-09 14:27
  秋高气爽雨绵绵,运动场上彩旗飘。“退役”健儿齐努力,鄂体赛场逞英豪。欢腾的足球场上,有我们的身影。力量的场地,有我们的足印。也许我们不能拿第一,但我们敢于强手争高低;也许我们拿不到名次不得奖,但我们把“退役”健儿的拼搏精神来弘扬。

  9月28日,我们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市直机关第十四届职工运动会,没有风吹麦浪、瓜果飘香的收获,却有奋勇拼搏、团结互助的体育盛宴。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拿出了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豪情,踏上这挥洒青春的征程,本次运动大会项目颇多,让每一位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运动健将们都能够运用自己的特长参与其中。紧张激烈.的五人足球赛、酣畅淋漓的排球赛、技巧颇多的羽毛球赛和力量迸发的拔河大赛,项目繁多,应接不暇。大家争先恐后的积极参与,赛场上队员们挥汗如雨,场下同志们嘶声呐喊,加油鼓劲,口号声震耳,叫好声不断,简单的运动会让所有参赛的退役人的心紧紧的系在一起,集体自信心和荣誉感得到了高度提升,大家彼此之间的距离更近了。

  无论比赛的胜负是什么样的,都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曾参与过!重要的是我们拼搏过!人生的路有坦途、也有坎坷。青春是美丽的,也是有责任的,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执着是退役人的性格,更是退役人执拗的坚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退役人将时刻用努力诠释着尽忠职守,用踏实解读着服务老兵的情怀,更用年轻的生命提炼出这个时代青春的关键词——担当。这样的青春是可贵的,是骄傲的。有对责任的担当,才能获得信任;有对理想的担当,才能获得致远;有对生命的担当,才能获得升华。

  有人说,运动场上狂奔的男儿,是一匹匹黑色的骏马。有人说,运动场上活跃的巾帼,是一道道靓丽的风景。我说,你们都是自己的第一名,你们的飒爽英姿,你们的顽强拼搏,你的永不屈服,你们的自我挑战,都深深烙在每个人心中,你们的精神在大家心中凝聚成一股强大力量,这力量源源不息,只因我们是服务退役军人的健儿。

  就如我们的运动口号“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服务老兵、助力强军”一样,我们每一位退役人在时代洪流中都会真正承载起自身、社会乃至国家、民族的梦想与未来,为时代,为人民,为老兵,鞠躬尽瘁,奉献终身。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