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市级动态

闪亮的名字—2020年度鄂尔多斯市“最美退役军人”发布

作者:来源: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0-12-29 10:02
  
  一朝入伍,军魂入骨!丹心为民报家国,初心如磐担使命!在鄂尔多斯高原,广大退役军人作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和创业平台上,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事业,将人生意义定位于谋求人民福祉,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无私奉献,以蓬勃的朝气和军人的担当,走出了地阔天宽、精彩非凡的人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人本色。
  
  12月29日下午,“闪亮的名字—2020年度鄂尔多斯市‘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康巴什区举行,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邓伟,市委常委、鄂尔多斯军分区政委郜德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仁杰,市政协副主席乔明出席发布仪式,并为受表彰退役军人颁奖。市委退役军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驻市官兵、消防救援人员、军队离退休干部、近年来受到市级以上表彰的退役军人代表、鄂尔多斯市光彩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仪式。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仁杰在致辞中指出,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任务,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始终保持和发扬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作风,迎难而上、担当奉献,展示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初心本色和“听党指挥、英勇无畏”的忠诚担当。实践证明,广大退役军人始终是党和人民培养的优秀儿女,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退役军人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子弟兵的光荣传统,向典型看齐,在各行各业争做干事创业的先锋、服务社会的榜样,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郜德全、市政协副主席乔明为鄂尔多斯市最美退役军人颁奖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仁杰为鄂尔多斯市最美退役军人脱贫攻坚兵支书颁奖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邓伟、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郜德全为自治区最美退役军人颁奖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马保荣为全国“走进新时代——不忘兵之初 模范兵支书”微视频大赛获奖作者代表、2020年度“中国退役军人宣传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发布仪式上,授予刘昱成等15名同志2020年度鄂尔多斯市“最美退役军人”称号,其中李飞等5名同志被评为“脱贫攻坚·兵支书”。同时为郭浩楠等3名同志颁发了自治区“最美退役军人”奖杯和奖状,为获得全国模范兵支书微视频大赛一等奖、三等奖的2部微视频作者和全国退役军人宣传工作先进个人颁发奖杯和奖状。
  
  据悉,在今年鄂尔多斯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两个战场上,退役军人群体保持军人本色,发扬军队作风,面对困难敢于亮剑,发挥了军人“铁”一般的担当。为展示最美退役军人风采,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激励更多的退役军人扛起责任和担当,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新岗位,建功新时代。自2020年8月以来,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鄂尔多斯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开展了鄂尔多斯市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经市直各部门和各旗(区)层层发动、遴选推荐、深度挖掘 ,按程序推选出了15名“最美退役军人”他们有的扎根基层,带富一方百姓,建设美丽乡村;有的立足本职、敬业奉献,成为行业楷模;有的自主创业,带领退役军人创业,弘扬正能量;有的心怀家国,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有的抛家舍业,奋战抗击疫情一线……他们的身份不同,但却是鄂尔多斯市广大退役军人的一个缩影,也充分展示了鄂尔多斯市广大退役军人立足各行各业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精神风貌。
  图片
  发布仪式通过播放人物短片视频及现场访谈等方式,充分展现了刘昱成等18名同志的事迹。“若有战、召必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再建新功”就是“最美退役军人”们的《拼搏宣言》。发布仪式上,全市“最美退役军人”、“脱贫攻坚·兵支书”、自治区“最美退役军人”依次上台,用他们的自身经历,讲述了在人生第二战场上,在各自工作岗位和事业领域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勇挑重担,积极发挥退役军人模范引领作用,勇闯新路、再创新功的“最美故事”。鼓励所有退役军人学习他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本色,继续弘扬光荣传统,怀揣对党忠诚的初心、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临风浪而不惧,遇水火而不退,以永远冲锋的姿态、永不懈怠的状态。在人生第二战场上,始终听党指挥,发挥军人本色,积极投身鄂尔多斯建设,继续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附件:关于授予鄂尔多斯市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决定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