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市级动态

鄂尔多斯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8 09:46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1年1月5日,市委第九轮巡察第八巡察组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温浩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保荣传达了市委书记牛俊雁同志听取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奇斯庆高娃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奇斯庆高娃同志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温浩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马保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11日至11月30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从严从实开展监督检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奇斯庆高娃指出,一年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完善退役军人事务制度体系,有序推进优待褒扬、权益维护等工作,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实现了良好起步开局。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重点改革任务推进不够有力,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相对薄弱,就业创业工作抓的不够扎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有差距,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等问题。
  奇斯庆高娃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二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推进规范化管理;四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高质量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温浩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察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利器,是巡视的“最后一公里”,是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增强基层治理实效的重要手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部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持续”要求,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管党治党工作抓实抓深抓长,形成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逐一对照反馈问题、从严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党组书记要切实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重要问题部署、过问、协调、督办。班子成员要认真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任务,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整改工作不留盲区死角。要扛起政治责任,以坚强有力的行动确保巡察整改收到实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站在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主体责任,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有效延伸、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实际成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马保荣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全面认领、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坚决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定政治自觉,逐项任务逐个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落实政治责任,持续巩固巡察工作成果,在建立管党治党长效机制和推进工作高效落实上持续发力。要以巡察反馈整改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市委第八巡察组有关同志、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科室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