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市级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鄂尔多斯举行

作者:来源: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1-06-17 08:33
  自组建以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始终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积极挖掘优质就业岗位,多措并举强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今年以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平台、挖掘优质岗位,大力提升就业创业工作质量。
  6月15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博源豪生大酒店举行就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厅党组书记、厅长贺伟华,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石艳杰出席签约仪式,鄂尔多斯军分区政治工作处、鄂尔多斯职业学院、鄂尔多斯生态环境职业学院、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12家签约企业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国能神东煤炭集团、神东天隆集团、鄂尔多斯集团、博源控股集团、汇能煤电集团、亿利资源集团、乌兰煤炭集团、奇瑞汽车、山河巨鼎、广纳煤业集团、绿盾安保、明喆物业集团等12家企业参加此次签约仪式,这些企业是当地乃至全区的优质企业,涵盖了金融、能源、安保、物业管理、工程机械等多个受退役军人欢迎的行业。
  贺伟华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把就业作为“六稳”“六保”的首要任务,并把退役军人作为扶持就业的重点群体。参加这次签约仪式的企业,都是行业龙头企业,品牌效应好、社会责任强、发展后劲足、业务范围广、行业影响大,在全区乃至全国都有较大影响,为内蒙古和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与退役军人工作具有着较好的契合度和密切关联度。这次签约,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具体体现,也是关心退役军人工作、关爱退役军人的具体行动。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将全力搭建对接沟通的桥梁,积极鼓励支持退役军人到签约企业就业,努力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参与退役军人就业工作。
  石艳杰讲到,此次签约充分体现了签约企业爱军、拥军、崇军的深厚情怀和强烈的社会担当。希望签约各方和高校以本次签约为新起点,不断完善政府主导、企业支持、院校培训、军队助力“四位一体”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机制,探索促进退役军人就业的新模式、新路子,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人才支撑,助力退役军人实现人生价值,助推全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签约仪式后,贺伟华一行听取了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汇报,并同部分退役军人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家庭情况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希望他们继续关心和支持退役军人工作,助力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贺伟华要求,全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持续聚焦急难愁盼,坚持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把办法想到位、把工作落实到位、把服务做到位,切实帮助他们努力实现就业、顺利渡过难关,切实服务保障好广大退役军人。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