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市级动态

兴胜店村育苗基地“卖苗啦”!

作者:来源:Ordos包联驻村发布时间:2021-08-25 08:49
  为促进包联村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工作队引进江苏淮安柴米河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到准旗十二连城乡兴胜店村,建设实施“育苗基地”项目,发展草莓、甜瓜、蔬菜、水稻等育苗产业。8月20日,经过半年的育苗,迎来了第一批草莓种苗出苗,目前,正在火热销售中。本次育苗共17栋大棚,共育草莓母苗13.2万株,目前估计商品穴盘苗大约110万株左右。截至目前,共售种苗25万株,销售额近25万元。

  今年以来江苏淮安柴米河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累计投入资金150余万元,通过引进投入现代化先进设施,使用生物工程技术及育苗新技术,培育出了纯度高、品质优、抗性强、成本低的商品苗,对推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促进村民致富增收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草莓种苗培育是兴胜店育苗基地项目首次进行的大规模育苗,不仅补齐十二连城乡周边地区没有育苗基地的短板,还有效改变了多年来从外地采购种苗现状,实现了种苗就地供应和成本降低,此次育苗能够满足十二连城乡90栋大棚种植需求,为当地种植户降低成本近33万元。从8月20日至9月15日企业开始进行种苗预定销售,预计实现销售额达99万元。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