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市级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优抚对象数据精细化服务管理工作和褒扬纪念信息化建设培训班在鄂尔多斯市开班

作者:来源: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1-09-24 10:16
  9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优抚对象数据精细化服务管理工作和褒扬纪念信息化建设培训班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举办。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艺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凤云出席开班式致辞,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和褒扬纪念处副处长胡学俭主持开班式。

  刘凤云代表市人民政府对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各盟市长期以来对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工作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高位推动,高效落实,全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思想政治、就业安置、优抚褒扬、权益维护、帮扶援助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初步成效。他表示,鄂尔多斯市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兄弟盟市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创新理念思路,完善工作举措,增强服务能力,不断彰显鄂尔多斯特色,奋力推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艺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推进优抚和褒扬纪念工作信息化建设是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需要;是积极追赶信息发展潮流,实现精细化管理、便捷式服务的需要;是主动适应职能任务拓展,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管理效能的需要,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优抚和褒扬纪念工作信息化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他强调,要围绕关键,发力攻坚,完善真实可靠、全面精确的信息,优化方便快捷、功能齐全的平台,开展崇尚英烈、砥砺精神的教育,确保优抚和褒扬纪念工作信息化建设的高质量推进。要着眼长远,主动作为,在学法规、用政策,强素质、增效能,办实事、解难题上下功夫、使长劲,实现优抚和褒扬纪念工作信息化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全体学员要按照计划安排,认真学习、用心观摩、深入思考,确保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结束,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保荣、东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志刚分别代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作了典型交流发言,胡学俭副处长就优抚对象数据核查规范进行了解读。自治区各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鄂尔多斯市各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和优抚褒扬业务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鄂尔多斯市今年被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确定为优抚对象精细化服务管理试点地区,为扎实做好推进优抚对象精细化服务管理试点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制定了《鄂尔多斯市优抚对象精细化服务管理工作方案》《鄂尔多斯市优抚对象精细化服务管理工作手册》,全面推行重点优抚对象“一人一档、一人一策”服务保障机制和“一次性”告知服务。探索在5个旗区将优抚信息管理系统下沉到苏木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实现优抚对象就地就近办理业务,提升服务便捷性、高效性。开发“尊崇”APP,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多项线上服务和优先优惠服务。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