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市级动态

市军休所开展“军休走基层、义诊送健康”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1-10-25 09:52
  市军休所开展
  “军休走基层、义诊送健康”
  主题党日活动
  为落实军休干部“两个待遇”,丰富军休人员业余文化生活,鼓励军休干部老有所为,继续发挥余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10月22日市军休所组织军休人员赴准格尔旗十二连城乡开展“军休走基层、义诊送健康”主题党日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前来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有医疗专长的军休干部们身穿白大褂,耐心细致地为村民们问诊、检查、测量血压,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还为大家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在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的同时,也向村民们宣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识。我所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介绍此次义诊活动和军休干部医疗专家详情,协助维持现场秩序,为活动井然有序的进行提供保障。与此同时,为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所长任飞向村委会送去《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退役军人保障法》等学习书籍。
军休干部为村民义诊
  所长任飞为村委会送书
  随后,在兴胜店村驻村书记的陪同下,军休干部一行考察参观了兴胜店村集现代化、生态化、机械化为一体的新农村建设体系。军休干部们表示今后要经常走出去多听多看,保持思想常新,积极发挥余热,时刻心系党和群众,积极为我所的发展建言献策,共创和谐军休家园。
  
  参观兴胜店村
  活动最后,所长任飞表示,本次义诊活动让军休干部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一技之长,既实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为”,也体现了军休人员“退休不褪色”,把践行初心的使命落实到每一件民生实事上的志愿服务精神。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军休服务管理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