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市级动态

关于开展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创业示范企业(店)” 创建活动的公告

作者:来源:就业创业科发布时间:2021-11-22 10:56
  为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激发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热情,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发挥优秀创业者的带动示范作用,引导激励退役军人自主创业,进一步营造我市良好的创业氛围。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决定组织开展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创业示范企业(店)”创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创建对象  
  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创业示范企业(店)”创建对象为具有鄂尔多斯市户籍的退役军人在鄂尔多斯市辖区内创办的市场主体(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一)参与创建活动的市场主体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必须为退役军人。
  (二)参与创建活动的市场主体应为2021年1月1日前在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原工商)部门注册的合法市场主体,且注册登记以来依法经营、诚实守信,无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
  (三)参与创建活动的市场主体应资产质量优良,具有清晰的商业模式、良好的成长性和发展潜力。
  (四)参与创建活动的市场主体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应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
  (五)参与创建活动的市场主体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应遵纪守法,近三年来无违法违纪和刑事案件,无安全生产责任问题、廉政问题等“一票否决”事项。
  (六)参与创建活动的市场主体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要有创业激情与梦想,立足岗位、精益求精、敢于争先,在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做出突出贡献,在创业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中起到引领作用。
  二、创建流程  
  (一)组织发动
  成立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创业示范企业(店)”创建活动组委会,印发活动通知,利用各类媒体、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等渠道给本次活动进行宣传和预热,进一步营造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氛围。
  (二)报名推荐
  本次创建活动采取社会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有意愿报名参与创建活动的市场主体自行填写好推荐表(附件),于2021年11月29日前将申请表(一式三份)、营业执照复印件、相关荣誉证书、专利发明证明材料、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报各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各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采取书面资料核查、现场查验等方式,确保参与创建活动的市场主体符合参与条件后统一上报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创业示范企业(店)”创建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原则上每个旗区推荐名额不超过5个。邮箱:1161354178@QQ.com,联系电话:0477-8508218。
  (三)审核评选阶段
  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创业示范企业(店)”创建活动组委会按程序进行综合评审后确定最终名单并在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接受公众监督。
  (四)后期宣传推广
  创建活动期间及综合评审结束后,通过各类媒体对退役军人创业者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并颁发证书及牌匾。
  附件: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创业示范企业(店)”申请表


  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11月22日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