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市级动态

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积极助力抗疫

作者:来源: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2-02-25 10:22
  东胜区
  近期,周边城市疫情情况严重,新增确诊病例持续增多,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2月22日,东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响应,以“自愿报名、择优选派”为原则,第一批从招募的50名退役军人志愿者中选派3名退役军人组成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投身到对口包联的建设街道郝家圪卜社区抗疫一线,参与疫情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
  志愿者们按照社区的统一安排,配合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开展疫情核酸检测点的联络对接、人员登记、现场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降温天气,大家始终坚守岗位,用心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线,用爱架起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志愿服务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彰显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优良作风。
  下一步,东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发挥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持续选派优秀退役军人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东胜区筑牢疫情防线贡献一份力量。
  康巴什区
  2022年2月23日,按照康巴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康巴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联合接访中心一楼参与了2022年第一次核酸演练。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落实康巴什区2022年第一次核酸检测演练动员部署会议要求,于2月22日上午,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核酸检测演练培训,提前到指定地点布置场地,熟悉岗位职责及工作流程,确保各个岗位协调配合,为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做好充足准备。
  2月23日,全体干部参与核酸检测演练工作,干部职工两班倒和社区密切配合,干部们化身为测温员,信息登记员,秩序维护员……此次核酸检测演练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领导干部齐心协力,担当作为,圆满完成核酸检测各项任务,达到了熟悉流程,以练筑防的目的,为我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奠定了基础。
  居民有序排队
  领导现场调度
  检测顺利进行
  杭锦旗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所有退役军人坚守的誓言。当前,全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疫情形势十分严峻,防控任务艰巨繁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22日,旗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旗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发布动员令,召集了26名队员,分别奔赴旗人民医院、旗体育场、旗疾控中心及各苏木镇等9个疫情防控堵卡点提供志愿服务,同时动员其他未能参与志愿服务的队员积极捐款捐物。截至目前,累计筹措资金5500多元,全部用于购买堵卡点工作人员所需的生活和防控物资,旗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大队长赵云同志个人出资捐助煤炭16吨,所有物资均已发放到全旗9个疫情防控堵卡点。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旗退役军人始终铭记当初的誓言,发扬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万众一心打赢这场防御疫情战役。
  鄂托克旗
  2022年2月23日,乌兰镇在前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核酸筛查范围。此次核酸检测在乌兰镇旧赛马场、体育馆、长途汽车站候车厅三个地点同时进行,鄂托克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帮助政和园社区范围内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助力核酸检测采样,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核酸检测现场,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全程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设备调试、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答疑释惑等工作,确保居民核酸检测采样顺利进行。下一步,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