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市级动态

邓伟到鄂尔多斯市调研

作者:刘硕元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2-12 16:13

  2月9日至10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伟,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和军休服务管理处处长员培斌、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副处长黄智一行到鄂尔多斯市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姜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保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邬志远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调研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总工会合作共建“崇军驿站”情况,听取了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和“尊崇”app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随后调研组深入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鄂尔多斯蒙苏经济开发区,走进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公司、远景动力技术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公司、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召开退役军人就业座谈会。邓伟说,要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思路,摸清需求、创新方法,主动靠前服务,通过送政策进军营、用工企业参与适应性培训等方式,精准摸清退役军人就业意向,加强退役军人产教融合,促进招聘求职双方实现更高频率互动,提升退役军人就业成功率。要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查,准确把握企业用工需求,归集企业岗位信息,优化退役军人岗位设置,形成企业用工引才需求清单,利用线上线下就业招聘会,扩大有就业意向的退役军人招聘范围,实现退役军人高质量充分就业。要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通过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后的工作待遇、住房保障、医疗保障、生活补贴、技能培训等方式,切实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后的稳定率。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