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市级动态

鄂尔多斯市2023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在鄂尔多斯职业学院开班

作者:刘硕元来源:创业就业科发布时间:2023-03-14 09:14
  为全面推进全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能力,帮助其尽快转变角色融入社会。3月13日下午,由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全市2023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在鄂尔多斯职业学院开班。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邬志远、鄂尔多斯职业学院培训中心主任苏忠义出席会议,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科科长郝永亮主持会议。
  各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全市接收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共1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仪式上,苏忠义对参加培训的退役军人学员表示欢迎,并就鄂尔多斯职业学院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就圆满完成培训目标、培训期间的纪律、安全等方面内容做了要求和强调,同时表示作为承训院校将全力做好培训期间的各项教学安排和服务保障工作。
  邬志远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3月组建成立以来,坚持把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探索建立了“政府主抓、企业支持、院校培训、军队助力”的四位一体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机制,实现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入学即入职,赋能即上岗”。通过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调查摸底,举办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会,组织开展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建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推动建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和创业成果展等一系列举措,全力以赴推动退役军人稳定就业、自主创业。

  邬志远说,适应性培训是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军队融入地方的第一课、必修课。举办这次培训班是要通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和活动,为退役军人增长知识,丰富阅历,开阔视野,尽快转型转岗,适应地方工作和生活节奏,更好地为融入社会创造条件。希望参训学员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各项管理制度,认真学习知识技能,展示出退役军人应有的风采。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开班仪式后,鄂尔多斯市委党校韩云鹏副教授围绕当前鄂尔多斯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形势作了专题讲座。据悉,本次培训为期5天,共开设专题讲座、视频学习、现场宣讲、实地观摩等教学模式,进一步保证了学员学习的实效性。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