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身边榜样

第感动!鄂前旗26名退役军人写下请战书志愿参与全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02-05 11:33
 

 2月4日,鄂前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旗广大退役军人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公告,公告发出不到半天时间,全旗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响应,纷纷要求加入到协助防疫工作中,有些甚至写下“请战书”、按下鲜红的指印,主动申请到参与到社区一线测量体温、宣传引导等志愿服务中。数据统计显示,截至发稿前,鄂前旗已有26名退役军人以“请战书”的方式实名报名参与防控疫情服务中。

                

 

64岁的退役军人高文成从正月初一就主动参与到巴音社区一线,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张贴通告、消毒等工作中。他说:“作为鄂前旗退役军人,作为曾经受过部队锤炼的退役军人,只要国家有需要,我们义无反顾!”

 


                      

 

退役军人米志军在从1月29日开始主动参与到全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主要为全旗各大加油站、宾馆、超市、市场等公共场所从事消毒工作。他时刻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里,用真实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品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曾经受过部队锤炼的党员退役军人刘忠、李云富、斯登脑日布等,也在公告发出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退役军人党员志愿服务,他们纷纷说说,若有战,召必回!为响应国家号召,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只要组织需要,我必义不容辞。”

                     

退役军人军人积极请战


在退役军人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请战备战仪式上,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建刚嘱咐请战退役军人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安全,随时听候组织调遣,充分发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本色,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自发稿之日,还有许多退役军人军人积极请战,主动参与全旗疫情防控工作,很多没有实名报名的退役军人已经默默在所在社区、小区或单位一线岗位,参与到防疫宣传服务工作中。后续,我们将进一步进行报道。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17002409号-2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03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