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身边榜样

英雄不忘本色,奉献永不退役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02-08 13:47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形势,苏布尔嘎镇有这样一群人,用实际行动为全镇父老乡亲构筑起抗击肺炎的“铜墙铁壁”,他们牵动着每个父老乡亲的心,温暖着这座草原小镇的每一寸土地。

 

                   


    

自疫情暴发以来,苏布尔嘎镇立即成立六村联合防控点,阿斯日音希里村退役军人郭宽则和扎斋庙村退役军人曹乐始终坚守在防控卡点第一线,身先士卒,诠释忠诚与担当;冲锋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

                  


 

苏布尔嘎嘎查更是有以为特殊的退役军人布仁吉日嘎拉,他即是退役军人同时也是我镇一位建档立卡贫困户,从最初的生活困难到如今的生活富裕,他说:“能有今天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党和国家对我的关照、帮扶,如今国家遇到困难,我义不容辞。”他为我镇防控疫情一线的公安、交警、医务人员、卡点工作人员送来自己喂养的农畜产品,感谢大家的辛苦值守,保一方平安。


                      


在苏布尔嘎镇的阿格图村,退役军人訾永岐、贾志强积极响应爱心捐款的号召,为家乡疫情防控献出爱心,他们说:“虽然不能亲自参与到堵卡任务中区,但是我们依然心系家乡,我们总要以不同的方式为祖国加油,为家乡加油!”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在这个时候就应该冲在最前面,值夜班就交给我吧!于是,40岁的张智荣同志做好表率,连续8个小时的值班没有叫苦叫累。


                         

   光胜村的退役军人朱喜爱与杨子明,虽然两鬓斑白,却依旧坚守那一句“若有战,召必回”的铿锵誓言。


                        


敏盖村的退役军人贾雄成,自从疫情防控卡点开始以来,每天值守在防控一线登记过往车辆、人员信息,为不耽误工作,他直接吃在堵卡点、睡在堵卡点,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在壕赖苏的临时党支部里,蒙古族小伙宝音图也在发挥着年亲人应有的担当,所谓蒙汉一家亲,不就是这样吗!疫情当前,我们全体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即使寒风刺骨,却无法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因为我们是军人,查干村退役军人丁平、侯青云堵卡点值守夜班。


守土有责、防疫负责、岗位尽责。在这个不寻常的冬天,众多退役军人严守“疫”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退役军人本色,默默地为防疫战斗决战决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们牺牲了春节休息和陪伴家人的时间,任劳任怨,用行动践行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职责。这些最可爱、最勇敢的“当兵人”虽已脱下了军装,但他们用行动践行了那句誓言:“若有战,召必回!”。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