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身边榜样

达拉特旗退役军人战“役”情掠影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02-10 14:12

  他们穿着一样的衣服,带着一样的口罩,奋战各个关卡堵点和街头巷尾,虽然无法区分口罩下的每张面孔,但他们有一个共同名字,叫“警察”。

  达拉特旗公安局特警大队教导员杨永强,2008年退役安置到公安局工作,十余年来,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曾获全市禁毒工作先进个人、达旗首届“最美警察”提名奖,达旗公安局“防范能手”、优秀共产党员。

  1月30日,达拉特旗人民医院确诊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并开始陆续接收疑似病例。疫情当前,杨永强主动请缨,带领11名退役军人警察,到旗人民医院传染科展开疫情防控和治安防控工作,无怨无悔,用自己的坚守为生命站岗。此时的旗人民医院传染科是全旗最危险、病毒感染几率最大的地方,他既要科学指挥防控维稳整体工作,又要作为执勤一员战斗传染科门前一线。他就是这样人,恪尽职守、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守护着百姓的安宁。

  在职退役军人--听党指挥,勇担使命

   面对外源输入和内源扩散双风险的疫情考验,广大在职退役军人听党召唤,不畏艰难,勇挑重担,以实干创造实绩,与全旗人民共克时艰,共抗疫情。

  应急管理局干部刘洋,中共党员,2015年退役,曾参加“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狼牙山五壮士英模部队方队。风华正茂一般年龄,有着让人动容的责任心和使命担当。疫情当前,他义不容履行党员先锋进社区任务、关碾房出入口执勤任务、捐款-战疫情。忙碌的工作之余,主动加入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并担任分队长,贡献余力。 

  他全家6口人,父亲在社区防控一线、妻子在医院一线、自己在堵卡一线,只有母亲1人在家照看1周岁和3周岁的两个孩子。因为疫情隔离,他好久没见孩子们了,虽然心酸,但“退伍不褪色”是他给自己的终身信仰,他就像一块坚硬的石头,任凭风雨如何捶打,昂扬在疫情最需要的地方。

  退役军人记者--脚下沾有泥土,心中沉淀真情

  对新闻人来说,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哪里有硝烟,哪里就有记者们的脚步和身影,直到硝烟散尽,他们将投入另一个战场......

   鄂尔多斯日报社记者刘俊平,1999年达拉特旗籍退役军人,从事新闻工作15年,报道以平民视角为特点,曾多次获得中国地市报新闻奖,2018年获“全市优秀新闻工作称号”。疫情期间,他往往是“轻装上阵”,一个口罩,一台相机,奔跑在疫情一线,发回一手信息,以此提振百姓的抗疫信心,聚集百姓的抗疫力量。为生动记录城市各个角落抗疫者的故事,他深入基层,以崭新的视角,以鲜活的语言,以生动的实例,展示平凡抗疫者的故事,由此小区保安、社区干部、环卫工等人的抗击疫情故事记录在他的镜头下和文章里。他说,“那些平凡抗疫者的面孔,是不应该被镜头错过的,是值得我们每个人铭记的”。当我们向他要工作时的照片时,他可爱地说“我给采访者拍了,没给自己拍啊”。

  退役军人工人--“保障全旗人民的供暖,我们责无旁贷”

  王志刚,2000年退役,电厂三号机集控运行值班员,从事集控运行工作20余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是一位技术娴熟、经验丰富的老师傅。疫情期间,他积极响应电厂党委号召,遵守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在厂隔离;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巡视设备运行状态,精心调整机组运行参数,以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他说,“疫情防控是全民的大事,作为电力人,做好疫情期间保电供暖工作,我们责无旁贷”。

  你是谁,是最美的逆行者,最美的退役军人;为了谁,为了脚下土地,为了万家灯火阑珊,为了心中军人的使命。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