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身边榜样

退役军人在行动|口罩40000只,行驶4600公里,服务时长1500小时,自治区最美退役军人来了!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02-10 14:17

   

  

  生命就是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武汉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安达救援队携手准格尔旗惠民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支部一直冲锋在抗疫的一线上,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他们去车站、收费站、派出所、交警大队、医院、社区等等一线机关企事业单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青春力量。

   

   

      

   

   

  从1月24日晚开始,自治区最美退役军人、安达救援队长韩伟、准格尔旗惠民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任利军、安达救援团委书记李耀锋三位抗疫发起人在一直都在进行筹集与发放抗疫物资的工作。截止到1月31日,累计捐献物资金额23万元,捐送一线单位68个,出动人数60余人,出动人次375次,出动车次248次,总计行驶4600公里,总计服务时长1500小时。  

  

    

  截至目前累计筹集抗疫救援物资84消毒液600箱,3M口罩、KF94口罩、N95口罩2000只,一次性医用普通口罩及14层纱布口罩40000只,硫磺皂4000块,威尔士消毒液900桶,抗菌洗手液900瓶,消毒纸巾900套,医用一次性手套400包,背携式消毒设备30套,电子体温计100支,板蓝根2箱,抗病毒口服液一箱,以及桶装酒精、消毒液等等物资,并于1月25日开始,向全旗主要工作人员密集部门进行发放,截至30日下午3时,向全旗33个政府部门及苏木乡镇街道一线工作机关单位及医院和社区,累计发放84消毒液500件。同时,对接旗市两级电视台进行一线抗疫报道,准格尔旗主持人王亚奇全程参与报道,向旗委政府集中捐献口罩2000只,医用一次性帽子350顶,84消毒液33件,背携式电动消毒设备10个,并向旗委政府请愿,奔赴一线协助全旗参与抗疫。尽全力发挥社会力量大爱之举。

                      

  

  

  自抗疫工作开始起他们不畏辛苦,不惧艰险,连续8天没有好好休息,每晚工作到凌晨1点多,第二天早上7点多继续出发,午餐晚餐都是泡面,当我们问到他们:你们不累吗?他们说:当我们把物资发放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时,看着他们饱含热泪的一句句道谢时,我们感觉再苦再累都值得。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疫情不灭,我们一直在路上!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