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身边榜样

卸下戎装志不改 抗击疫情建新功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02-16 16:21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鄂托克旗退役军人们展现出了他们的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是令人敬佩的一群逆行者,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

  巴嘎那: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面对疫情一线防疫人员紧张,他二话不说随即主动请缨,参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御卡点排查站岗。“如果需要,随叫随到”的精神尽显军人风采!

  其木德斯仁: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的他站上了志愿岗,勇担使命,工作认真尽责,为家乡的父老乡亲保驾护航。

  阿拉腾呼亚格:在这次的抗击疫情中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军人的本色。在被安排在新宇华府驻守卡点时他第一时间到岗到位,不分昼夜,对往来车辆人员逐一排查,不怕苦不怕累。

  达布希拉图:察汗淖尔嘎查进出只有一个路口,没通电通水,只能烧炉子取暖,条件艰苦。而在这个执勤点上就有一位年近60岁的退伍老兵,面对疫情,他主动请战,在察汗淖尔嘎查驻守卡点,日夜坚守,为全村百姓的健康和安宁“站岗放哨”。闲不下来的他一有时间便又走村入户进行宣传,告诫村民现在疫情严峻,千万不能走村串户,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白嘎: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疫情暴发后他主动申请加入驻守卡点的志愿服务中,之后几天,他又主动走村入户做访客登记并配合村干部做好出宣传教育、消毒等工作,只要有需要,他都是随叫随到。

  目前,鄂托克旗像他们这样长期奋战在防疫一线的退役军人还有很多,他们成为了鄂托克旗防疫战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