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身边榜样

众志成城筑防线 同舟共济战疫情 乌审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 防控阻击战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02-17 16:22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进入高峰期,全面防控疫情进入关键时期。抗击疫情牵动了全旗各族人民的心,更牵动了广大退役军人一颗颗滚烫的心。为有效应对疫情,积极响应号召,乌审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坚决贯彻上级精神,全面落实一级响应,及时印发《乌审旗退役军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并按照市局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广泛动员“一中心两站”全体工作人员及全旗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疫”当中。

  

  

  2月7日,在旗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倡议下和广大退役军人主动请缨下,旗退役军人事务局火速集结了全旗129名退役军人,成立了乌审旗退役军人抗疫志愿服务队,主动向旗疫情防控指挥部请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旗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2月7日晚全旗退役军人抗疫志愿服务队奔赴全旗各苏木镇、嘎查村(社区)抗击疫情第一线,与广大干部群众并肩战斗,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为旗委、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的信心和力量。

  目前,全旗退役军人抗疫志愿服务队已全部投入到各苏木镇、嘎查村(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主要开展疫情防控日常统计、排查摸底、车辆和人员消毒以及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和防治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同时,广大退役军人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过程中,时刻关注、关心农牧民身体状况和所需物资情况,通过多种形式帮助农牧民解决物资供应问题和急办、待办事项。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广大退役军人永远变的诺言,始终坚守的初心使命。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全旗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发扬我军优良传统,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庄严誓言,以敢于担当,勇往直前的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良好形象。正如乌审旗苏力德苏木退役军人志愿者张嘎说:“我们有的是激情、精力、体力和时间,时刻等待着党委、政府的召唤,以我们的微薄之力为人民服务!”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