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图片新闻

鄂前旗举行“军民同心 共圆新梦” 双拥联谊会

作者:来源:鄂托克前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0-08-31 17:15
  8月28日,鄂托克前旗“军民同心 共圆新梦”双拥联谊会在涛龙宫举行,军地欢聚一堂,共叙鱼水深情。联谊会上,鄂托克前旗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双拥工作先进企业”正式揭晓。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孙有君致辞,旗人武部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张红军宣读了表彰决定,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琳、旗政协副主席蔡成、旗武警中队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出席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近年来,旗委、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发展思想,在自治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关心和帮助下,将双拥工作与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部队战斗力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为广大退役军人、优抚对象排忧解难。不断推出拥军优属的新举措,广泛开展科技、医疗、文化、法律拥军活动,在促进部队建设、加强军政军民团结、解决部队生活训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我旗连续4次被评为区级“双拥模范旗”,正在争创全区双拥模范旗“五连冠”,旗人武部被军委国防动员部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这些荣誉的取得,是全旗军地之间中心工作互帮、生产生活互助、文明成果共享的生动体现,是鄂前旗党政军民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充分体现了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深情。

  本次联谊会以“军民同心 共圆新梦”为主题,由鄂托克前旗拥军优属拥政爱民领导小组主办,旗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晚会在讲述裴爱德抗美援朝的感人故事中拉开了序幕,开场舞蹈《骑兵》流光溢彩,铿锵有力;情景朗诵《在欢呼的人群中》,演绎出战士建功立业、保家卫国的感人场景,收获全场雷鸣般掌声;《最美逆行者》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精神风貌;原创小品《我们的生活比蜜甜》体现了全旗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让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大合唱《当过兵的人》精神饱满,穿透力强,展现出退役军人走出部队,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建设家乡,续写新的辉煌。10多个节目精彩纷呈,演出场面热烈,激情飞扬,深刻表达了“拥军爱军促发展,军民共建促和谐”的时代主题,提升了文化拥军服务品质,演出现场始终洋溢着峥峥铁骨、军魂相传的家国情怀,深情精彩的节目表演也将拥军、爱军的气氛渲染得淋漓尽致。
  晚会现场

  晚会上表彰了旗文旅集团等5家“双拥工作先进企业”、旗委办等5个“双拥工作先进单位”、白伟等10位“最美拥军人物”和马宁等20位“最美退役军人”,并为抗疫志愿者代表颁发了抗疫纪念章。
  荣誉军人代表、退役军人抗疫志愿者代表、旗直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驻旗部队官兵代表,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参加了联谊晚会。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