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这个“八一”很暖心

作者:来源:秘书科发布时间:2021-08-14 08:55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4个建军节之际,鄂尔多斯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做好节日期间走访关爱和拥军优属工作,让全市广大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度过了一个暖意十足的“八一”。
暖心慰问传递温暖关怀

  “八一”建军节当天,市委书记、鄂尔多斯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李理来到鄂尔多斯军分区、武警鄂尔多斯支队,看望慰问驻市部队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到鄂尔多斯市消防救援支队,看望慰问消防救援指战员,希望他们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加快推进应急救援能力现代化,为平安鄂尔多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各旗区四大班子领导也先后深入到驻地部队、重点优抚对象和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家中,向他们送去慰问信和慰问品,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据统计,“八一”期间,全市各级累计走访慰问优抚对象、生活困难退役军人、退役军人老党员、最美退役军人、模范退役军人等1463人次,发放慰问金共计134.07万元。与此同时,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患有重大疾病、突发意外等29名困难退役军人发放帮扶援助资金15.8万元,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暖心座谈畅叙双拥发展

  “八一”前夕,鄂尔多斯市双拥办先后组织召开全市社会化拥军工作座谈会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退役军人座谈会,与企业和退役军人进行深入交流。在全市社会化拥军工作座谈会上,介绍了企业吸纳退役军人就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市工商联、市中小企业联合会以及部分协会、企业代表围绕推进社会化拥军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表示将立足企业实际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优惠服务。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与鄂尔多斯市中小企业联合会、内蒙古伊泰煤炭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协会、企业签订了拥军优抚战略合作和爱国拥军志愿服务协议,并为内蒙古响沙湾旅游有限公司等49家企业颁发了“爱国拥军示范单位”牌匾。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退役军人座谈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与军休干部、军转干部、复员干部、退役士兵以及“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代表共忆峥嵘岁月,共话“八一”情怀,共商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参会退役军人代表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继续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围绕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暖心宣讲引领时代风尚
  结合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老兵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11名全区、全市“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及军休干部组成报告团,历时11天,行程1800多公里,深入全市9个旗区开展巡回宣讲,报告团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艰辛而荣耀的服役经历,分享了他们在退役后继续传承革命军人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奋斗故事。他们有的将生死置之度外,独身赴武汉抗击疫情;有的20年如一日,让荒漠变绿洲;有的扎根农村,默默奉献,为致富一方百姓而奔忙;还有的挥洒青春和汗水,只为了万家灯火。他们坚守军人本色、立足本职工作,讲担当、讲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生动地向大家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良好形象,迅速在全市掀起了学习“最美退役军人”、致敬“最美退役军人”、争当“最美退役军人”的热潮。
  暖心政策 解决后顾之忧
  做好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事关广大官兵切身利益,事关军队战斗力建设,一直是广大驻市部队官兵关心关注的问题。为切实推动拥军优属政策落实落地,形成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长效机制,鄂尔多斯市双拥办在出台《鄂尔多斯市驻市部队未就业随军家属基本生活补贴资金发放管理办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健全完善政策体系上下功夫,联合鄂尔多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鄂尔多斯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于7月中旬印发了《鄂尔多斯市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办法(试行)》,并经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批转执行。《办法》着眼于拥军优属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对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方式、程序以及工作要求等作出了具体明确规定,这是我市深化双拥共建,为驻市部队办实事解难题、服务部队战斗力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也让广大驻市部队官兵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据了解,今年全市将再安置11名军人随调家属和未就业随军家属。
  暖心服务 体现尊崇优待
  7月29日,由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康巴什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鄂尔多斯市拥军优抚宣传月暨“尊崇”APP上线启动仪式在康巴什区乌兰木伦湖区广场隆重举行。启动仪式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直相关部门、银行、拥军企业等20余家单位举办拥军优抚宣传集市,向退役军人和市民群众宣讲拥军优属政策,现场发放就业安置、教育培训、困难帮扶、优待抚恤政策以及企业拥军优属产品宣传手册2万余份。启动上线的“尊崇”APP为退役军人提供专属服务平台,将为退役军人提供学习培训、业务办理、帮扶援助、志愿服务等多项线上服务,爱国拥军志愿服务单位将通过APP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在购物、餐饮、住宿、医疗、旅游等方面提供优惠优先的服务。目前,鄂尔多斯市双拥办还继续在与市内各类企业商户对接,为全市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争取更多的优待政策,奉献更多的暖心礼包。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