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图片新闻

缅怀英烈,奋勇前行!鄂尔多斯市各地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作者: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康巴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伊金霍洛旗退役军人事务局、乌审旗退役军人事务局、鄂托克前旗发布时间:2022-04-06 15:30
  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2·奋进”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切悼念为伟大祖国英勇捐躯的烈士,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4月2日上午,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东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市军休所军休干部共40余人在东胜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不忘初心勇于奋进”清明祭扫主题活动。
  郁郁青柏掩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革命烈士纪念塔巍然耸立在烈士陵园中央制高点,显得庄严肃穆。上午9时许,参加活动的同志们在烈士纪念塔前整齐肃立,伴随着深沉悠长的《献花曲》,党员代表抬着花篮,迈着端正、有力的步伐缓缓走向烈士纪念塔,将花篮摆放到纪念塔前。同志们缓步拾级而上,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鞠躬默哀并敬献鲜花,表达对先烈的深切追思。纪念塔前,每名同志都驻足观望;烈士陵园里,大家环绕徐步而行;谱碑亭中,每一个英雄就是一座丰碑。瞻仰结束后,又擦拭了铺碑亭并对烈士陵园进行了清扫。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祭扫,更是一次对灵魂的净化,要始终坚守信念,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尤其面对那些光荣牺牲的烈士,有的甚至连一个名字都也没有留下,他们是多么的光荣伟大,在血与火的考验面前,他们义无反顾。作为新时代下的党员干部更要担当起强军重任,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康巴什区:铭记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烈士光荣传统,同时避免因祭扫活动引发聚集性疫情的风险,康巴什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倡议,动员组织各成员单位党员干部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
  活动通过网上献花、留言、虚拟纪念碑祭奠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表达自己继承先烈遗志,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多做贡献的决心和信心。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共有16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我们要以烈士为榜样、为动力,发扬革命烈士的爱国主义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加倍努力。
  伊金霍洛旗: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祭扫活动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缅怀先烈、祭扫英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祭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励广大群众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伊旗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旗人武部、旗文明办、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及志愿者组织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祭扫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我局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营造宣传氛围。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广泛宣传“祭英烈”的重要意义,营造浓厚的氛围,宣传革命先烈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3月31日上午,伊金霍洛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平主持会议并学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先进事迹、中印边境冲突英雄烈士简介和王磊烈士的先进事迹,并为伊金霍洛旗户籍烈士王磊同志默哀。会后全体领导干部进行网上祭奠英烈,网上献花,寄语留言,表达心声,增强爱党爱国意识,激发爱党爱国情感。
  4月1日上午,旗人武部、旗文明办、旗退役军人事务局、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及志愿者组织祭扫王磊烈士墓活动,为烈士墓擦拭墓碑,清扫周边环境卫生,井然有序地为王磊烈士献花以表哀悼。
  致敬英烈是全社会的义务,英烈精神是中华民族繁衍生息的根基。激发对英烈的崇敬之情,从而珍惜由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作为新一代的我们,必须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时刻牢记“致敬是最崇高的尊崇,铭记是最好的缅怀”,用实际行动传承革命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强军梦而奋斗。
  乌审旗:开展“守护·2022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清明时节,追思怀远,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连日来,全旗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社会各界以不同方式开展“守护·2022清明节祭英烈”活动。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在校师生通过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献花篮、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聆听革命先烈事迹、寄语签名等形式,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表达了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
  活动期间,旗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落实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加强清明节烈士祭扫活动的引导和秩序维护,向全旗发出网上祭英烈活动倡议,开展烈士纪念设施卫生清扫活动,对旗革命烈士纪念塔、烈士墓碑进行清洁擦拭,为社会各界营造庄重整洁的瞻仰氛围。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旗迷彩志愿服务协会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鄂托克前旗: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鄂托克前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烈士遗属、退役军人赴昂素镇玛拉迪社区马良诚、顾寿山烈士纪念陵园一同举行“奋进·2022·祭英烈”祭扫烈士陵园仪式暨“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进入烈士纪念陵园,大家共同聆听讲解员讲述马良诚与顾寿山烈士的英勇事迹后,全体人员肃立在马良诚、顾寿山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束、鞠躬、默哀,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大家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先烈的无限敬仰与哀思。随后,所有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不忘革命英烈遗志、听党指挥、心系祖国、为民服务的初心和情怀。
  活动中,全体人员纷纷对墓碑及周围环境进行擦拭和清扫。
  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切实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把爱党爱国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为推进鄂前旗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胜利来之不易,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秉承先烈遗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当中。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