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图片新闻

鄂托克前旗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发放暨第二季度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来源:鄂前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2-04-21 10:25
  4月18日,鄂托克前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鄂托克前旗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党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发放暨第二季度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工作人员,邮政储蓄银行相关负责人及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业务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培训会会议精神,解读了《鄂托克前旗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方案》,对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树成动员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的政治意义。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制发优待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着力提升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服务保障水平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浓厚氛围、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稳步妥善做好建档立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要精心谋划,切实做好优待证申领发放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基础工作,选派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人员负责此项工作。优化办理流程,坚持“严格审查、规范有序、数据精准、注重实效”的原则,提高工作效率。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整合各方资源,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便捷、高效、舒心服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圆满完成。各镇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切实发挥主体责任,明确工作任务,研究细化工作方案,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问题,统筹抓好工作落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具体负责的同志要通过文明热情、优质高效的服务,让每一位申领人员感受到退役军人之家的温暖。合作银行充分利用媒体发布、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对相关政策进行宣传,提高优待证在全社会的知晓度,为工作顺利开展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切实防范风险隐患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后,组织旗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为全旗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有序、有效、有力推动打下坚实基础,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更好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切实提升全旗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