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先进典型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张永福:退役军人创业园里的“美丽乡村”带头人

作者:来源:内蒙古退役军人事务厅发布时间:2019-09-10 11:32
   张永福,男,汉族,1978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兴胜店村党支部书记、准格尔旗退役军人创业园创业学习典型,2019年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荣誉获得者。在他的带领下,兴胜店村和村党支部荣获“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全区文明村镇”、“全区美丽乡村建设”、“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三好五提升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荣誉勋章

军旅生涯

  2012年张永福当选为兴胜店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就如何结合村庄资源,使全村乡亲走上致富之路,成为张永福的首要大事。张永福北上五原县学习村容村貌整治;南下平遥古城学农家乐建设,逐步打造起了远近闻名的兴胜店村农家乐集群。2015年,村里成立了“三勇专业合作社”参与土地入股共61户,入股土地1488亩。2015年每亩土地分红600元左右,2016年每亩土地分工650元左右,2017年每亩土地分红740元左右。共计解放劳动力39户76人,村民也可以在合作社打工来提高收入,平均打工收入在12000元左右。目前全村已建成温室大棚260栋,可以高标准采摘有150栋,村民平均每栋大棚年收入在5万左右。

为梦前行

   2013年初,为响应总书记“建设美丽乡村”的号召,成立了以张永福为首的“建设委员会”。

   2014年,张永福带领村民,全面落实美丽乡村建设工程,还配套建设了牲畜棚圈、污水收集、绿化、美化、亮化等工程。

   如今,在准格尔旗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大力支持下,“三勇专业合作社”进驻准格尔旗退役军人创业园,为扩大宣传,走出县域,圆一个老兵的“美丽乡村”梦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美丽乡村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