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先进典型

听,准格尔旗兴隆街道站北社区退役军人讲红色故事

作者:来源: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1-07-16 14:18
  为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感知党史文化,弘扬崇军爱军风尚,持续强化禁毒教育和宣传工作,2021年6月24日,在薛家湾镇第十一小学报告厅开展由站北社区党支部、站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北社区关工委主办,旗禁毒办、旗文明办、兴隆街道办事处、薛家湾第一小学分校、筑梦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铭记百年党史  共建无毒家园”——站北社区退役军人讲红色故事进校园暨“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准旗禁毒大队大队长张建勋,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越之晗,薛家湾第一小学分校执行校长赵永忠,筑梦志愿者协会会长沈波,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退役军人韩井贤,旗禁毒大队民警武源出席活动,活动由站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苗雪峰主持。

  参观禁毒模型展览
  活动正式开始前,同学们排队参观禁毒宣传展厅,展厅内逼真的毒品模型和相关禁毒知识展板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退役军人讲红色故事
  站北社区辖区退役军人韩井贤同志讲述了自己参军时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故事,告诉孩子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孩子们认真听讲并为之动容,纷纷表示自己会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做贡献。

  禁毒宣讲
  王彤瑞和赵婉婷两位同学做了禁毒宣讲。两位同学激情的宣讲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听完一个吸毒家庭小女孩给父亲的一封信和“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禁毒倡议书,同学们都表示要远离毒品。宣讲结束后,现场所有人员在赵婉婷同学的带领下进行了禁毒宣誓。




  禁毒知识有奖问答
  筑梦志愿者协会会长沈波对同学们进行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每问一个问题,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场面热闹非凡,将活动带起一个又一个高潮。




  赠送书籍
  出席领导为学生代表赠送红色故事书籍和禁毒书籍,勉励他们好好学习,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拒绝毒品腐蚀,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倡议签名
  活动最后,进行活动倡议书签名。领导和老师们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名,同学们排队按五彩手印。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站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落实“老兵跟党走”活动的一部分,也是社区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的一部分。对红色革命精神的传承、 禁毒宣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让孩子们更加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始终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从自己做起,远离毒品,积极学习,历练品格,强健体魄,努力做好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