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旗区动态

鄂前旗系列慰问活动情暖退役军人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01-25 16:15

  临近年末岁尾,为进一步落实退役军人的有关政策,维护和发展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鄂前旗全面开展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活动。

  鄂前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对退役军人、军烈属、优抚对象进行了摸排梳理,对原有台账进行了完善、更新,并根据慰问对象的实际情况。分别由旗四大班子、各镇和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组开展了慰问活动。

  时值腊月,岁寒情深。1月2日,旗委书记辛晓瑞看望慰问转业干部和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向他们送去旗委、政府亲切的关怀与温暖,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

  在生活困难退役军人丁永恒家中,辛晓瑞详细询问他的家庭状况和生活情况,仔细查看他们的生活起居条件。

  最是情深岁寒时,殷殷关怀暖心田。1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乌兰深入我旗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旗政协主席高荣堂,政协办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慰问。

  在生活困难退役军人高孝义家中,乌兰与他亲切交流,话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生活和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鼓励他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勇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

  春节将至,年味愈浓。1月20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布仁其木格走访慰问部分驻地企业、困难群众、退休老干部和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老人家您好!”“最近身体怎么样?”来到退役军人、老党员冯文山家中,布仁其木格与他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的日常生活、身体健康等状况,祝福他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安康。

  退役军人查汉巴巴的老伴生病住院,1月20日上午,旗政协副主席于国强和旗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来到医院看望他,并送上慰问金,感谢他为国防和地方建设作出的贡献,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谢谢,谢谢你们……”查老热泪盈眶。贴心慰问让退役军人们感到了浓浓的尊崇

  1月14-22日,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赵建刚和各镇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带队集中展开对重点优抚对象、伤残军人、军队转业干部、烈士遗属、病故退役军人家属、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生活困难、下岗退役军人的慰问活动,与他们亲切交谈,叙家常、问冷暖,倾听他们过去的故事和回忆,详细了解他们现在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面对面宣传政策法规,并及时就地进行了分类汇总,力争早日协调解决。为他送去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向他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营造出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退役军人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将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为鄂前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这次走访慰问只是鄂前旗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众多工作一隅,2019年以来,鄂前旗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切实讲好退役军人的故事,加大双拥工作力度,不断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带着感情、满怀热情,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技能培训、创业就业、走访慰问、困难帮扶、政策宣传、选树典型、光荣牌悬挂、烈士褒扬等工作,使广大退役军人获得了强烈的归属感、尊崇感、幸福感。

  凛冽寒冬,温暖以伴

  一次次的走访慰问

  带去的是党和政府对他们的温馨关怀

  让尊崇之光照耀每一位退役老兵!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