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旗区动态

鄂托克前旗现役军官退役军人同战“疫”,700里外60件棉衣爱心接力!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03-12 17:29

700里外60件棉衣”爱心接力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

打破了生活的平静

两位80后“同学档”身体力行

60件棉大衣

爱心接力到了各镇堵卡点

他,布和哈达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分队

政治指导员

现役军官

他,都日雅乐

鄂托克前旗民政局办公室负责人

退役军人

布和哈达

700公里外的山西,布和哈达密切关注着鄂托克前旗的新冠肺炎疫情实时动态,“疫情”也在他和家人、朋友的聊天中成了高频词,这个在鄂托克前旗长大的草原汉子,在部队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是敖勒召其镇塔班陶勒盖嘎查人,他的家人、他的根在这个草原小镇,他总想着为家乡做点什么?对!棉大衣一定能为24小时值守的家乡“逆行者”派上用场。

20193月,“棉大衣”曾在“山西省沁源县森林灭火”第一线短暂陪伴部队官兵们,是沁源县人民政府为灭火官兵购置的,此后便闲置了起来,说干就干,布和哈达与远在鄂托克前旗的同学都日雅乐思想碰撞,两位“同学档”开始了经过清洗消毒的60件棉大衣的爱心接力。1200元的快递费用被都日雅乐“抢单”,他又与各镇对接将60件棉大衣为每个镇送去15件。

都日雅乐

大概是与棉大衣的缘分未尽,正月初二,鄂托克前旗民政局微信工作群发出了从全旗各单位抽调堵卡人员的通知,都日雅乐很快报名,主动请缨到上海庙镇堵卡点抗击疫情,爱心棉大衣一不小心又“暖”到了自己。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