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旗区动态

准格尔旗职业高级中学隆重举行“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8 09:5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重要指示精神和退役军人事务部等12部委《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退役军人部发〔2018〕26号)文件精神,依据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等12各部门印发的《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承训机构认定和管理办法(试行)》(内退役军人发〔2020〕33号),准格尔旗职业高级中学积极申报内蒙古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并顺利获批
  
  1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准格尔旗职业高级中学举行。准格尔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魏东、副局长路强、就业创业负责人王东、双拥办负责人邬东、办公室主任韩利荣、办公室工作人员刘向桢,准格尔旗职业高级中学校长陈宝生、副校长燕俊林、校长助理王鑫、培训就业处主任安金虎、副主任李伟、赵子龙、干事李忠庭等出席了揭牌仪式。校长助理王鑫、培训就业处主任安金虎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前,周魏东一行参观了准格尔旗职业高级中学实训大楼,听取了对实训场地、设备及可实现功能等相关内容的讲解,并就社会培训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咨询且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与指导意见。
  
   
  参观实训大楼部分实训室

  
  揭牌仪式现场

  陈宝生校长介绍了准格尔旗职业高级中学的基本情况,并表明了服务社会的决心,同时希望能够广泛听取建设性意见,促进准格尔旗职业高级中学服务社会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周魏东强调,我旗现有退役军人5617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工作任务较重。要做好思想引领、就业需求调查,并通过调查企业招聘需求,采取政校企合作的订单式模式对退役军人进行职业技能培训,使其获得一技之长,得到社会的认可与尊重,确保生活安定和谐。
  路强强调,退役军人学历水平差异较大,所以应根据具体条件,结合自身需求,从技能培训、学历提升等多个角度做好退役军人的安置工作。
  安金虎强调,8月底培训基地设施设备将进一步完善,能够开展较大规模的职业技能培训,并就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管理、教学等分工以及推荐就业进行了说明。同时指出,为帮助退役军人更好的适应社会、合理定位,对退役军人进行就业创业指导、帮助退役军人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尤为重要。
  仪式中,双方就政校企深度合作,通过采取召开洽谈会等多种方式以促进退役军人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高效开展、学校新生军训、军事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军人退役到地方工作,是他们人生的重大转折,要安置好,也要使用好,继续发挥他们的作用。
  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促进他们就业创业、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对于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准格尔旗职业高级中学将以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为契机,致力于职业技能培训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的提升,增强与政府、高职院校、园区主管部门、行业、企业的交流合作,努力把我校打造成鄂尔多斯市职业技能培训领域的新名片。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