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旗区动态

伊金霍洛旗退役军人应急志愿服务队开展“四进”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来源:伊金霍洛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1-03-10 09:00
  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美德。在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伊金霍洛旗退役军人应急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四进”志愿服务活动即:“进学校、进社区、进敬老院、进抗战老兵家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
  
  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身穿志愿服务红马甲,参加伊旗蒙古族小学2021年学雷锋活动月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实践示范活动,活动中认领微心愿10条,并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孩子们的心愿、成长与进步,同时呼吁社会更多的人能关注公益事业,关注社会责任,关注民族团结。
  
  走进南苑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居民区、打扫周边环境卫生死角处垃圾,将过道垃圾进行地毯式的清理。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吃苦,徒手捡废纸片、香烟头、塑料袋等垃圾装进编织袋,用铁铲等工具倾倒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美化了社区环境,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成为阿镇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走进龙虎渠敬老院大家纷纷拿起扫帚弯腰清扫院落、拿起簸箕倾倒垃圾,同时有的陪老人们聊天,并为他们带去了慰问品,使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最后,来到90岁高龄抗美援朝老兵李伯仲家中,并给老人送去了慰问品,大家一起围坐在老人身旁,仔细聆听了老兵讲述抗战故事、抗美援朝故事。在场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一致表示要以革命老前辈为榜样,接过他们手中的接力棒,一定要把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继承好、发扬好。
  伊金霍洛旗退役军人应急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者学雷锋行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军人本色和革命军人崇高的优良品质,广大退役军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和力量,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