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旗区动态

旗区动态 | “棋”心协力共防疫 退伍老兵来助力

作者:来源: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1-11-05 09:26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关键时刻,一大批志愿者挺身“逆行”,在疫情防控一线以身心之力守护一方安宁。棋盘井镇乌珠尔社区61岁的老党员刘树明就是其中的一员,为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发挥着自己的余热。
  去年由于身体原因,刘树明不能亲自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就主动上交500元党费支持疫情防控。近期疫情蔓延态势让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刘树明克服身体不适,主动向社区请缨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
  
  “我作为一名居民,我为本小区的业主负责,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次疫情当中,我起模范带头作用,再一个我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我要退伍不褪色,尤其在这次疫情当中,我要发挥部队的优良传统,哪里艰苦就奉献到哪里,守好我们千庭苑的大门,堵好卡点。”刘树明说。
  共产党员和退伍军人的身份,让刘树明深感自豪也自知责任重大,他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千庭苑小区常住人口141户281人,老年人居多,每天提醒戴口罩、扫码登记就存在一些困难,即便是每天抬头可见的左邻右舍,他都耐心劝导,严格执行防疫规定。
  
  “尤其我们千庭苑的业主,很支持我的工作,每次出来的时候给我打个招呼,说老刘同志你辛苦了,我说这是应该的,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共产党员,这是应该的。”刘树明说。
  在刘树明冲在前、当先锋精神的感召下,千庭苑小区先后有1名党员2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大大补充了本小区的防疫力量,对及时掌握身边居民信息,小区封闭式管理、排查摸清外来人员信息、加强自我防控,筑牢群防群控基层防线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们也不需要社区给我们派志愿者,在我的带动下,我们本身小区里的业主就能当志愿者,把这个大门守好,不漏一个死角,不漏一个人,进出入必须扫码,外来户必须登记,这样方可进入小区。”刘树明说。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