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旗区动态

旗区动态 | 准格尔旗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动员大会暨业务培训会

作者:来源:准格尔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1-11-22 13:50
  11月19日上午,准旗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围绕上级工作实施规范和具体工作要求部署年度确认工作,并介绍了移动智能终端的性能,进行全流程的操作使用培训,会议由准格尔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保成主持,准格尔旗优抚工作人员和14个苏木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专职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年度确认对象范围为,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待遇的优抚对象。具体包括:伤残人员(含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及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三属”(含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参试军队退役人员、年满60周岁农村籍退役士兵、烈士老年子女,以及其他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确认时间为11月19日至12月20日。将通过上门确认、现场确认等方式,对优抚对象进行人脸识别、人工查验等方式组织实施,做好信息采集、完善资料等工作。
  会上,准格尔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保成传达解读了《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实施规范(试行)》文件,并做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开展年度确认工作是联系、服务优抚对象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做好优抚工作、提升精细化服务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和实践活动。各服务站工作人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强化服务意识,密切工作配合,优化工作流程,对优抚对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及时性负责。
  会议要求,要严密组织,加强宣传引导。各服务站要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严密组织年度确认工作。工作人员要认真参加业务培训,制定周密计划,科学安排。广泛进行宣传引导,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做到应知尽知,确保不漏一人。
  
  动员会后,旗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工作人员围绕设备使用、操作流程、疑难问题解决等方面为苏木乡镇街道服务站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做好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的思想,明确了工作要求,讲清了工作方法程序,为切实完成好年度确认试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