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旗区动态

旗区动态 | 送法进军营,助力法治军营建设

作者:来源: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1-12-10 08:45
  2021年12月3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准格尔旗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准格尔旗司法局主办的“国家宪法日”及《退役军人保障法》政策宣传活动在消防大队与武警准格尔中队举行。此次活动是把《宪法》和《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宣传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加强武警官兵干部的宪法宣传教育,提高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提升官兵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
  活动中,由准旗司法局派出新时代法律惠民服务队志愿者进行《宪法》和《退役军人保障法》宣讲。宣讲围绕宪法起源、我国宪法发展史、我们身边的宪法三部分内容,以及《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待遇保障、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等方面法律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为官兵送上了一份丰盛的“法治大餐”。
  活动结束后,准格尔旗司法局还为消防员和武警官兵送上民法典、宪法等宣传书册。收到宣传书册的武警官兵表示,会利用空闲时间自学民法典和宪法,主动运用宪法,成为宪法的坚定捍卫者,让宪法成为保障自身权利的最有力武器。
准格尔旗司法局未来将继续探索建立法律服务长效机制,切实做好军人军属法律服务工作,维护好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把解决官兵涉法问题、提升官兵法治素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举措和的重要抓手。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