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旗区动态

旗区动态 | 一站式文化服务润兵心

作者:来源:鄂前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1-12-22 09:3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推进“万里边疆数字文化进军营”工程的实施,加强文化强军建设,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职能,12月20日,鄂前旗文旅局局长李云龙带队深入鄂前旗武警中队,就“万里边疆数字文化进军营”工程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李云龙先后参观了中队“马兰书苑”、“数字文娱活动室”等官兵日常学习活动场所,并参加了爱心文化企业聚音琴行“爱国、拥军、强军”捐书仪式。在捐赠仪式上,李云龙表达了对武警中队官兵们的崇敬之情、感恩之心;同时,对聚音琴行向武警中队捐书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并勉励官兵,希望大家以本次捐书仪式为契机,切实发挥好这些书籍的积极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武警部队“万里边疆数字文化进军营”工程全面启动以来,鄂托克前旗文化和旅游局借助大数据发展优势,融入数字化理念、数字化元素,打造数字化场所,赋能“智慧文化军营”建设,让智慧文化为鄂前旗武警中队插上了“数字翅膀”。




  中队“马兰书苑”专线接入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安装有声图书馆系统,配备电子书报阅读器,实现了扫“码”读书、触“屏”读报、远程教育,让官兵享受到科技带来的时尚感。同时,鄂前旗图书馆还为中队配置了涵盖党史、文学等类型的千余册图书,并根据官兵阅读喜好,及时更新充实书苑图书资源,让官兵足不出户就能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中队“数字文娱活动室”的数字观影区配备投影仪、音箱等设备,满足官兵日常观影需要。安装VR游戏体验设备,仿真设置数百款游戏,让官兵在逼真的战场环境下、激烈的红蓝对抗中进行战斗体验。同时配置军营读唱吧、军营小舞台和各类乐器,以及跑步机、动感单车等运动设施,供官兵周末假日开展才艺创演、体育健身活动使用。




  鄂前旗文旅局积极推进“万里边疆数字文化进军营”工程落地见效,通过挖掘开发文化资源、推出数字文化产品,在实现以文铸魂、以文助战、以文塑形目标的同时,不断拓展部队基层文化建设,极大丰富了官兵精神文化生活,助推部队战斗力不断跃升。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