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旗区动态

旗区动态 | 书法名家进军营 翰墨飘香鱼水情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12-30 15:41
  文化拥军
  鲲鹏展翅丹青笔,壮志凌云写华章。为积极响应全国阅读“八进”工作要求,巩固4·23世界读书日“书香军营”建设成果。12月16日,鄂托克前旗图书馆邀请鄂托克前旗书法家协会的5名书法老师,为广大部队官兵挥毫泼墨,创作了反映军队生活、作风建设、爱国情怀、砥砺士气等方面的篆、隶、楷、行、草书、蒙古语书法作品20余幅。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一边肆意泼墨,一边与官兵交流书法体会,细心讲解书法知识,传授书法创作技巧。同时,一幅幅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立意向上的书法作品跃然于纸上,赢得了官兵们的连连称赞。
  强军梦的实现,离不开高雅文脉的传承与滋养。书法,是国粹,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是中国人精、气、神的彰显。堂堂正正做好中国人,端端正正写好中国字,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使命与担当。
  此次活动以书法艺术的形式来表达对人民子弟兵的热爱,呈现出军民共建的动人画面,不仅丰富了基层官兵们的文化生活,也促进了军地感情交流、文化沟通,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