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旗区动态

旗区动态 | 东胜区召开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业务培训暨强化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会议

作者:来源:东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2-04-21 10:11
  4月19日,东胜区召开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业务培训暨强化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会议。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保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振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杜娟出席会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忠主持会议。各镇、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三级服务中心(站)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相关银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保荣讲话

  马保荣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要求,综合施策、持续发力,不断提高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水平。
  马保荣要求,要强化政策落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一要加强政治引领,组织开展“老兵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定期开展“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经常性组织退役军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二要推动作用发挥,加大就业创业服务力度,持续培育壮大“兵支书”“志愿者”队伍;三要积极化解矛盾,认真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好“13712”机制;四要开展帮扶解困,认真落实《鄂尔多斯市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实施办法》,坚持普惠加优待的原则,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实际问题;五要加强优待褒扬,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做好优待证申领发放,广泛开展“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活动,体现尊崇与关爱。
  马保荣强调,要落实政治责任,强化工作保障。坚持五级书记抓退役军人工作,发挥市、旗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作用,压实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副站长主体责任,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全面落实“五有”要求,加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办公场所政治文化环境建设,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标准化、网格化、信息化、社会化、精准化”五化服务,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持续巩固全国、全区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积极开展拥军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拥军支前工作。加强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杜娟作动员讲话
  杜娟指出,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我区退役军人工作质量的现实需要。各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末端落实,严格按照“五有”要求,全面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建设。优待证申领发放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是彰显退役军人荣誉的重要体现,是严肃的执法任务,是夯实退役军人工作基础的有利契机,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圆满完成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忠作总结讲话
  刘建忠表示,召开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业务培训班,是做好优待证申领发放、夯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基础的务实之举。希望与会同志在今后的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相互之间沟通交流,提高政治站位,提前谋划,立足各自实际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全力保障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会后,各镇、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东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业务现场培训。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