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旗区动态

旗区动态 | 昔日戎装素裹保家国 今朝披坚执锐抗疫守家园-东胜区建设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全员核酸志愿服务记

作者:来源:东胜区建设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2-10-10 15:05

  连日来,东胜区建设街道一支由近二十名现役、退役军人主动请战组成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出现在各个核酸检测点上,他们保持着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军人本色,为疫情防控工作尽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来领略他(她)们在抗疫战线上的风姿。
  来到街道3楼,就会听到她不停接电话调度疫情工作的声音,李冬,建设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是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总调度”,按照街道党工委的安排部署,随时向8个社区、9个核酸检测点、近30个微信工作群发送工作要求,还要随时接听无数个电话的“轰炸”,不但要精准落实街道辖区密接、次密接、外来人员的管控措施,还要高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任务,高强度的工作让她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整天,但是她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退伍不能褪色,要时刻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李冬同志总是给人踏实、正直、勤奋的感觉,在她身上体现了当代军人的担当精神。
  连宝龙,建设街道党政办工作人员,是街道本次核酸检测的“物资保障员”,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都知道缺什么了都要找宝龙,为了每个核酸检测点准时、顺利的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每天天不亮宝龙就会按照每个检测点的需要分好物资,宝龙说“我多做点,就可以节省大家的时间了”,每天核酸检测任务结束后,宝龙又会统计每个核酸检测点的物资短缺情况,去疫情指挥部领取下一轮核酸检测的物资,每天早起的是他,晚睡的也是他,但不善言辞的他从不抱怨,始终将在部队时敢打硬仗、勇挑重担的信念记在心间。
  康巴什区消防救援大队的现役军人李昊升,由于全城静默无法按时返回部队,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信息的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在核酸采集点,他是志愿者,随时解决居民的各类问题;他是秩序维护员,保持核酸检测队伍有序向前;他还承担了“送样员”的艰巨任务,他不怕苦,也不怕累,他说:“哪里需要我就在哪里,这才是军人本色。”
  “大爷,您慢点,别着急,我扶您过去。”早上八点钟,退役军人杨文治就来到东胜区建设街道郝家圪卜社区核酸采样点,协助社区维持秩序,为群众提供服务和帮助。
  我今年7月份转业回来,通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得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招募志愿者,我就报名了。因为我觉得自己还是一个兵,要把我们部队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延续下去。”杨文治说。
  退役军人孟哲旭是亿利金威核酸检测点的一道风景线,“有困难就要找穿迷彩服的小后生”,检测点上的一位大娘亲切的说,他身穿迷彩服忙碌的身影为紧张的核酸现场增添了一份安全感。
  退役军人郝耀东在核酸采样点志愿服务

  退役军人吕栓小在核酸采样点志愿服务
  戎装虽脱,军魂不变。在建设街道9个核酸检测点上,都有身着迷彩背心的身影,他们在寒风中,坚持为居民提供帮助、维持秩序,定时为核酸检测点消毒,为群众生命健康当好护卫者,或许我们不知道这些逆行者们叫什么名字,长什么样子,但一定要记住他们的“迷彩”身影,他们是“若有战、召必回”的退役军人!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