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旗区动态

旗区动态 | 乌审旗组织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来源:乌审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3-01-18 17:24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的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进一步浓厚节日期间的双拥氛围。近日,乌审旗组织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慰问暖兵心。1月13日,旗委书记王健带领旗四大班子领导走访慰问驻地部队,先后走访慰问旗人武部、武警乌审中队和旗消防救援大队,并对驻地部队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各项工作予以肯定,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指出,旗委、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进一步做好双拥共建工作,主动对接部队需求,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推动全旗双拥共建工作高质量发展。随后,王健还走访慰问了全区道德模范、模范退役军人朱广宇。与此同时,旗双拥办、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广大官兵、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慰问信》,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向广大烈军属、退役军人发送祝福短信。旗双拥办主任,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满都拉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嘎查村(社区),走访慰问烈军属、困难退役军人和伤残退役军人以及基层退役军人工作者等,送去党和政府关心关爱,并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理论学习强意识。1月16日,乌审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央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双拥运动80年来特别是新时代10年军地军民携手奋进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关于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战略部署,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双拥工作的特点规律,学习贯彻王健书记慰问驻地部队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文艺汇演迎新春。1月17日,乌审旗乌兰牧骑走进武警乌审中队,开展乌审旗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慰问文艺演出,向武警部队全体官兵带来旗委、政府的关怀问候,献上一场“军味”浓厚的视觉盛宴,演出活动在《鄂尔多斯舞》拉开帷幕,一首《幸福安康》唱出了官兵的心声,群舞、独唱、马头琴演奏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声、精湛的表演,让广大官兵深切感受到乌兰牧骑独特的魅力。演出结束后,旗双拥办主任,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满都拉慰问了驻军部队现役军人家属,送去节日的祝福,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默默支持国防事业致以崇高的敬意。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