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旗区动态

康巴什区:凝聚社会化拥军力量打造双拥商业一条街

作者:来源:康巴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3-02-13 16:29
  图片为了不断深化军民融合发展,创新双拥工作方式方法,凝聚社会化拥军力量,康巴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德荣实业公司合作在康巴什区泰康街打造“双拥商业一条街”,走过这条街随处可见“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双拥标语。一句句暖心的口号不仅拉近了军民关系,也展示了康巴什区双拥工作的社会化延伸。
  一、全路段全方位,营造浓厚双拥氛围。在康巴什区泰康街东西两端设立了双拥商业一条街标识标牌,在街道两旁设置固定双拥宣传栏40余处,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不定期滚动播放双拥标语,为双拥示范店免费做宣传,调动商户积极参与双拥共建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双拥氛围,致力于从心灵深处厚植双拥思想。
  二、做实拥军举措,积极搭建拥军平台。在打造过程中,我们积极动员沿街商铺入驻尊崇APP平台,参与双拥工作,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提供优惠优质服务。目前,已有60余家市场主体悬挂拥军示范店牌匾,涵盖了商超、服装、住宿餐饮、医疗医药、办公文化用品、洗车服务、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他们分别作出了凭证享受五折至九折的优惠承诺,并在店铺醒目位置悬挂了服务承诺公示牌。用实际行动彰显对现役军人的尊崇和对退役军人的关爱,受到了广大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康巴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加大“尊崇”APP宣传力度,探索推动“多多评码上生活”与 “尊崇”APP平台功能互通,实现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码上服务”。  
  三、奖励先进,树立拥军典型。康巴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建立了拥军联盟微信群,方便交流沟通,宣传拥军思想,参与拥军活动。对经营信誉好、活动开展好、拥军力度大的企业和个人,将优先考虑评选社会化拥军先进单位和个人。
  下一步,康巴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推动增加会员单位数量到100家以上,在“双拥商业一条街”设置宣传屏幕,帮助会员单位做好产品宣传,鼓励会员单位发挥作用,广泛凝聚社会化拥军力量,积极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互助互促,努力让全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成色更足。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