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旗区动态

旗区动态 | 鄂托克前旗:退役军人“一件事一次办理”高效便捷更暖心

作者:刘硕元来源:鄂前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3-03-10 09:02
  3月20日,鄂托克前旗将迎来首批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返乡。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方便退役军人返乡报到相关手续办理,鄂托克前旗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旗人民武装部、公安局、人社局、医保局、政务服务局等相关部门,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推出退役军人“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快捷、便利、高效的优质服务。
  整合资源 一次办理
  在旗政务服务中心设置“退役军人服务窗口”,现场提交身份证、退役证、部队开具的《行政介绍信》等原件,退役军人即可办理退役报到、落户、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接,医疗保险接续等多项业务。实行一次性提交材料,一次申报即可办理退役士兵报到接收、退役士兵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金的给付、户籍信息变更、军地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事项。
  信息共享,线上办理
  通过政务服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审核管理平台和“蒙速办”APP等线上线下可同时办理。可一次性扫描上传至审核平台,公安局、医保局、社保部门在线接收信息,同步流转分发纸质材料,后台部门联动审批,并将审批结果上传至审核平台,同时通过免费邮寄或自取的方式送达办理结果,退役军人可随时查看办理进度。
  延伸服务 营造氛围 
  加大宣传引导,编制《鄂托克前旗退役军人“一件事一次办”办事指南》,通过宣传栏、电子屏、鄂托克前旗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退役军人“一件事一次办”相关政策进行宣传。配备专业导办、填报、代办等全流程服务,现场提供就业指导、政策咨询,同时为退役军人准备了“退役军人大礼包”,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归属感、尊崇感。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