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旗区动态

旗区动态 | 情浓腊八节 温暖社区情

作者:刘硕元来源:杭锦旗退役军人发布时间:2024-01-18 18:39
  农历腊月初八,民间流传着喝腊八粥的古老习俗,在这一天做腊八粥、喝腊八粥是全国各地老百姓最传统、也是最讲究的习俗之一。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拥军崇军的社会氛围,为辖区内的退伍军人们送去慰问和关怀,在腊八节来临之际,杭锦旗锡尼镇胜利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了“腊八迎年 幸福‘粥’到”主题活动。
  
  喜迎腊八节,欢快小游戏
  红歌嘹亮,共庆新年。活动现场,随着社区人员为大家介绍游戏规则后,退役军人和党员们积极参与。“弹力球”“推球入纸杯”“抖乒乓球”等小游戏,让退役军人和党员们在游戏中互相配合,既锻炼了大家的身体协调能力以及专注力,更让退役军人及党员们打成一片,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活动当天一大早,工作人员早早的准备好煮腊八粥的食材-大米、小米、玉米、薏米、红枣、莲子、花生、桂圆和各种豆类等。一份份食材融合在一起,经过时间的熬煮,成为了一锅充满爱意与祝福的腊八粥。借着腊八节的契机,杭锦旗锡尼镇胜利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为退伍老兵、居民、老党员等介绍腊八节的来历、故事和习俗。大家在胜利社区的为老服务餐厅共度腊八节,共享一锅粥。
 
  退伍不褪色“粥”到暖民心
  在寒冷的冬日,社区的工作人员还为辖区内的退役军人、高龄老人等也送上腊八粥。随着一句句您好,叔叔阿姨们,腊八节来了,请喝一碗腊八粥。一份份暖暖的腊八粥被送到需要的人手中。辖区内的退役军人老兵塞毕力格说到,感谢社区搞得活动,不仅让我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关爱。
  此次腊八节的活动,既弘扬了传统文化,更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下一步,杭锦旗锡尼镇胜利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着力营造尊崇军人、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