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旗区动态

旗区动态 | 杭锦旗举行2024年度春季退役士兵 返乡欢迎仪式

作者:杭锦旗退役军人来源:杭锦旗退役军人发布时间:2024-03-08 17:07
  青春汗水洒军营,光荣返乡立新功,又是一年退伍季。为让广大退役士兵感受到家乡的温暖,3月6日杭锦旗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欢迎活动,为退役士兵披绶带、送鲜花,第一时间为返乡退役士兵送上来自家乡的温暖,营造“参军光荣,退役荣光”的浓厚氛围。
  在座谈会上,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对退役返乡士兵为投身国防、奉献青春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并向他们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介绍适应性培训、就业创业、地方经济补助等相关政策,面对面解答退役军人提出的具体问题。详细了解退役军人在部队中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退役后的人生规划,同时,鼓励他们发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把部队好的作风、好的传统带回家,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一份退役军人专属力量。
  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政务大厅“一站式”服务窗口,为给前来报到的退役军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暖心服务,工作人员现场指导返乡退役士兵报到登记,将退役士兵报到、预备役登记、组织关系转接等登记手续集中办理。同时,组建退役军人微信群,用微信群宣传退役军人相关政策,发布企业招聘信息等,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后期服务保障工作。
  下一步,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认真做好军人退役“一件事一次办”工作,详细向退役军人介绍相关政策,努力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蒙ICP备19004351号-1 电话:0477-8588139 邮编:01700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097  蒙公网安备15060302000220号 技术支持: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